繁空

小江雪雨同人《慕雪》第一百零七章

   但她心中暗自盘算,自己浴血奋战至今,然后输给鹤云天,被鹤云天俘虏,应该是个“合理”的死法了吧?

  

  想到这里,她只是甩去了剑上的血水,冷然道:“不做过一场,胜负尚未可知。”

  

  说罢,她主动与鹤云天战了起来。

  

  无忌心中有些焦急,又不知道该帮谁才好,正想冲上去先分开他们二人,却被小鱼拦住了。

  

  “你干嘛?!没看到雪雨受了那么严重的伤吗?”无忌焦急道。

  

  小鱼摇了摇头:“分开他们之后呢?雪雨难道会乖乖交出天门令吗?不会的,岳龙轩是她的父亲,她怎么会因为我们三言两语就乖乖交出天门令?”

  

  一番话说得无忌哑口无言,他焦虑地看了一眼雪雨,摇了摇头:“我不知道她为什么要那么做,但不管是她还是小江,都让我感觉他们不是真心要那么做的。就算她真的要救自己的父亲,我也不能看着她死在这里。”

  

  他向来相信自己的直觉,虽然没有任何证据,但他真的相信雪雨。

  

  有时候像他这样的赤诚之人,反而能够看穿种种虚妄,看到事情的本质。

  

  小鱼无奈道:“哎呀!我真是怕了你了!你要想清楚,我们和岳龙轩已经不死不休了,就算你不想杀雪雨。那也没必要现在出手,师父抢到了天门令,我们再为她求情就是了。”


  小鱼对雪雨没什么好感,但看着鹤云天和雪雨的对战,不知为何,神情少见的有些凝重。

  

  雪雨一边打斗,一边有意放水,很快就落败了。

  

  鹤云天让人将她捆起来,命令她交出天门令。雪雨自然不可能马上就交,至少要装模作样的抵抗一段时间,再装模作样的把东西“不小心”弄丢,才能够瞒过他人。

  

  天门令是好东西,能将江湖这趟浑水,搅得再混一些。

  

  雪雨被人带下去关在酒窖之中。

  

  客栈几乎是全木的,隔音并不好,若是屏息凝神,能够勉强听到他们在大堂内说话。

  

  只见无忌又出来求情:“师父,雪雨对我有恩,而且我看她本性不坏,如果她交出天门令,能不能放过她?”

  

  鹤云天喝了一口茶,并没有直接回答,心中却在想着天门十二骑的实力果然不俗。

  

  除了无忌之外,只怕年轻一辈没有人是他们的对手。武当派深耕多年,为何没落至此?真的只是因为在二十余年前,四大门派被东瀛霸刀屠戮殆尽那么简单?

  

  他还没有说话,就听小鱼说道:“她是岳龙轩的女儿,如果真的把她放回去,无异于放虎归山。”

  

  无忌还没想明白小鱼怎么突然就变了挂,改了口,正想反驳的时候,鹤云天开口了。

  

  “为师乃是武林正道,自然是该说话算数的,但小鱼说的也有道理。”他放下茶盏,笑着对无忌说道:“如果就这样把她放了,哪里对得起江湖豪杰?和放虎归山有什么区别?”

  

  无忌听到这句话愣住了,过了好一会儿,才谨慎地问道:“所以……师父,你刚才说那些话,只是为了骗她投降?”

  

  无忌武功天赋真的很高,但有得必有失,他自幼在山中长大,性格淳朴善良。

  

  鹤云天有些失望,只觉得这个徒弟真是不懂自己的心意。

  

  难道真要他把话说得这么明显?说他只不过是惺惺作态,假装大侠之风仁义之风?

  

  无忌看他又不说话了,唯恐他真的杀了雪雨,当即跪下道:“还请师父三思,雪雨不是坏人。”

  

  周围还有旁人在,鹤云天一下无忌逼住了,进也不得,退也不得。

  

  小鱼武功不算高,脑子却很灵活,他刚才说那句话,只不过是在试探。

  

  他若有所察地看着鹤云天,试探性地说道:“就这样杀了她也不好,直接放了她又是放虎归山,不如这样吧……让她废了武功,就把她放了。这样又不担心放虎归山,又成全了师父的名声。”

  

  这折中的方法果然惹得鹤云天笑逐颜开:“师父倒是不在乎自己的名声,但那白骑杀人如麻,一定是要惩治一二的。就照你说的做吧。”

  

  雪雨这些年为了执行任务在江湖中树敌无数,若是废了她武功,寻仇的人一定会杀了她,这和直接杀了她有什么区别?

  

  不过是借刀杀人,和直接杀人的区别。

  

  无忌还想继续求情,却看见小鱼偷偷踹了他一脚,一边大声说道:“你这家伙可别得寸进尺!”将他的话都堵住了。

  

  一番并不算愉快的交谈之后,小鱼一边替无忌道歉,一边将无忌拉出了门外。

  

  无忌不解地问道:“我知道你和雪雨不和,但你也不能想要她的命啊。”

  

  不提还好,一提小鱼就更气大了,下意识道:“我想要她的命又怎么了,明明是她先想要我的命!她做初一,我做十五,很公平啊!”

  

  他已经猜到毒蝎是雪雨动手,一想起来自然是一肚子气。

  

  无忌摇了摇头,认真说道:“可能真的是她下毒害你,但我不觉得她是真的想要你的命。”

  

  小鱼用古怪的目光打量他:“你不是喜欢霜霜吗?为什么一直替雪雨说话?你不会是个花心男人吧!”

  

  无忌失笑的摇了摇头:“我只是在跟你就事论事而已,雪雨肯定不想要你的命。如果她真的想杀了你,以你的三脚猫功夫,怎么躲得过?”

  

  以他看来,雪雨只是想教训一下小鱼,虽然这教训重了点,但小鱼确实也得罪过她。

  

  “唉!你!能不能给我一点面子?!”小鱼有些恼羞成怒,但又不得不承认无忌说得有道理。

  

  无忌还是笑,只是笑容有些苦涩:“我真的觉得雪雨是好人,我相信她是有苦衷的。”

  

  小鱼翻了个白眼:“在你眼里,谁都是好的!”

  

  无忌转过身来对着他问道:“你跟我在这里说了半天,应该不只是想跟我说这些吧?”

  

  他知道自己没有小鱼聪明,也从来都不避讳这一点。

  

  ……

  

  是久违的无忌和小鱼~

  

  小江……还在骑马赶来的路上。

评论(11)

热度(7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