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空

小江雪雨同人《慕雪》第一百零九章

    “你对我很友善,为什么?我是天门的人,我们应该是敌人。”雪雨幽幽地抬头看他,不理解这人为什么对自己态度如此友善。

  

  想要激怒小鱼很简单,想要激怒无忌却并不容易,这人的脾气似乎好得过头,几乎没见过他为什么发火。

  

  无忌下来的时候端了一壶热茶,坐在桌子边倒了一杯给雪雨:“哪有这么多为什么,在禁地里的时候,小江想要杀我,你那时不是救过我吗?”

  

  雪雨没想过是因为这个原因,嗤笑了一声:“我们都是天门的人,你又怎么知道那不是苦肉计?”

  

  “论迹不论心,不管怎么说,你当时都是保护过我的。而且你也没有对我做过什么,甚至还激励我好好练功。如果不是当时你的话,我肯定没有那么努力。”无忌很认真地看着她说话。

  

  雪雨对他的观点不置可否,只是慢吞吞地喝了一大口茶,润了润有些干渴的嗓子。

  

  无忌看着她,她虽然模样十分狼狈,身上的衣裳也有些乱,但一脸气定神闲的模样,姿态中隐隐透着几分倨傲。

  

  即使此时此刻沦为了阶下囚,她也没有半分慌乱畏惧。

  

  在他所知道的女子中,雪雨的气质相当独。

  

  如松如雪,遗世独立。

  

  他犹豫了一会儿,试探性问道:“其实我不是很明白……不管是你,还是小江,都不是真心要杀我和小鱼。可你们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

  

  他认真地看着雪雨,等待着雪雨给他一个答案。

  

  雪雨只是抬头看了他一眼,不冷不热道:“可能只是想利用你?我们毕竟是天门中的人,不要太相信天门的人,也别幻想我们是好人。”

  

  无忌看她依旧油盐不进,退了一步,又问道:“那你当时为什么要保护我?”

  

  她说是苦肉计,但无忌是不信的,雪雨救了他那一回后,还和他接触过几次。

  

  她只是监督他练功,指点过他几句,半点没有挟恩图报的样子,甚至没有半点要和他打好关系的意思,还不如小江与他来得热络。

  

  她好像只单纯的在乎他的武功练得好不好,除此之外什么都不在乎。

  

  这让无忌实在闹不清楚她的目的,尤其是在他知道雪雨的真实身份后,他更加为此感到迷茫。

  

  一个天门人,为什么要做这些?

  

  雪雨有些不耐烦了:“想利用你,就这么简单。”

  

  她不留余地地想要激怒无忌,并不在乎无忌的感受。

  

  无忌看着她的眼睛,过了好一会儿才说道:“你和小江有很多秘密,我不知道你们的目的,我看得出来,你们不是真心想做坏事。”

  

  雪雨看着他,一字一句问道:“什么叫做坏事?在你眼里,杀人是坏事,欺压别人是坏事,世间之事黑白分明。我们做了坏事,杀了人,自然是坏人。”

  

  不等无忌说话,她话锋一转,又继续说道:“像我们这种出身的人,要么被人杀,要么只能杀人。我想活下去,所以我只能杀人。”

  

  该不会真的以为她是什么天门大小姐,可以享受无上的权力吧?

  

  无忌被她几句话说得哑然,好一会儿才说道:“以前你没有得选择,现在你可以选……只要你将天门令交出,武林正道一定会保护你。”

  

  雪雨高声问道:“你说这句话,你自己心里相信吗?凭鹤云天?真的能和天门作对?要是他真有这本事,武当派真有这本事,这些年会被天门压制得屁都不敢放?”

  

  事实就是武林正道被逼得节节败退,武林之中无人敢逆岳龙轩之锋芒。

  

  鹤云天沽名钓誉,真的遇到岳龙轩就只能退走。

  

  无忌当然知道她说的都是真的,更不知道该如何应答。

  

  雪雨冷眼瞥他,不介意给他一些忠告:“你今日来劝我这些话,骗骗我可以,别骗自己。鹤云天靠不住,你唯有好好练功依靠自己。”

  

  要不是看在他还有用的份上,她才不会废话。

  

  无忌张了张嘴,半晌只憋出来一个:“我知道。”

  

  雪雨起身,示意他可以走了。

  

  无忌只得站了起来,轻声道:“我是不可能把你放走的,但你有什么需要我做的,可以说出来,我尽量去做。”

  

  雪雨看着有些发黄的墙壁,霉灰色爬满了角落。

  

  她轻声说道:“如果可以的话,我希望你亲手杀了我。”

  

  无忌浑身微震,被她这句充满血腥味的话激得落荒而逃。

  

  ……

  

  无忌从酒窖里走出来的时候,小鱼倚靠在入口处,面色疑惑地望着他。

  

  他并不意外小鱼会在这里,只是回头望了一眼木门紧闭的酒窖,苦笑着说道:“她还是不愿意交出天门令。”

  

  他不担心自己和雪雨的对话被小鱼听去,小鱼这人脑子活络,或许有什么别的主意也说不定。

  

  他也不担心他们刚才的对话会传出去,毕竟刚才他们也没说什么不该说的话。

  

  小鱼若有所思地看着酒窖的方向:“兴许是我多心了,但我总觉得她不太对劲。”

  

  小鱼很容易冲动,但只要冷静下来,总能发现一些常人发现不了的蛛丝马迹。

  

  无忌有些疑惑,追问道:“哪里不对劲?”

  

  小鱼没有直接回答,而是朝着门外走去,无忌跟在他旁边。

  

  他过了好一会儿才说道:“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我总觉得她在故意激怒我们。”

  

  雪雨平日说话也很呛人,但更偏向于高傲,是一种高高在上的目中无人。

  

  而且她大多数情况下,除了针对小鱼之外,对其他人的态度虽然不能算友善,但也没有咄咄逼人。

  

  而如今她说话总是在故意激怒小鱼,好像恨不得让小鱼和无忌对她直接出手。

  

  无忌眼前一亮,也感觉到了些许不对劲:“我也有这种感觉……她好像根本不想和我们好好说话,只想惹怒我们。”

  

  此时天空已经大亮,湛蓝的碧空中没有一朵云。

  

  小鱼幽幽地说道:“我希望只是我想多了,但我……总觉得她一心求死。”

  

  ……

  

  雪雨:别特么分析了,快动手!

  

  此时小江还在骑马赶来的路上~

评论(21)

热度(6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